祥符区曲兴镇:充分发动产业带贫 助力全面决战决胜

2020年07月14日14: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开封市祥符区曲兴镇东田村委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贫困户早日脱贫,村两委班子积极与辖区内的种植基地“五色花草种植基地”联系,投资入股分红、让贫困户来基地务工,带动贫困户创益增收,争取早日脱贫。

2019年8月份,东田村委与五色草花卉种植基地种植五色草,投资入股5万元,带动贫困户7户7人,并能长期务工,集体入股分红10%,来增加村集体、贫困户的经济收入。

东田村支部书记范纪民来五色草基地察看五色草生长情况

“在家门口上班,有了收入补贴家用,还可以照顾家人。”今年65岁的贫困村民文素兰慢慢掌握了操作技巧,这让她觉得日子越过越有了盼头。

“从这里开始招工俺就在这干啦,这里离家近,工资是按计件,多劳多得。通过党和政府的帮助,通过老板的照顾,俺现在不仅脱贫了,还把房子都盖起来啦!真的越干越有劲儿啦。”张阿姨激动地说道。

这种就近就业,灵活就业的带贫模式,不仅破解了农村留守妇女的就业难题,还解决了农村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的问题,既带动了贫困群众增收;又有效缓解了企业招工难、用工难的难题,既能扩大企业规模,又能提升产业发展空间。

“看到父老乡亲在我们产业的带动下,解决了大龄就不能就业、就业就不能顾家等一系列问题,有了实实在在的收入,增产增收增效益,我觉得自己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心里由衷感到欣慰。”东田支部书记范纪民说,“为了乡亲们的生活更加美好,村民们的收入更加增长,东田村委将再接再厉,一步一个脚印,让带贫产业帮助村民脱贫,让更多的贫困户在扶贫产业的带动下,脱贫致富,过上美好幸福的新生活。”(赵素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