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一辆电动轮椅 让扶贫干部与贫困户更亲了

2020年07月14日15: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杜海珠)“丹送来的电动轮椅,让我能自己出去转一转,看一看,这心里头敞亮多了。”现在,高爱菊家跟帮扶责任人赵丹更亲近了,两口子常常把知心话说与赵丹听。赵丹也从一个“外乡人”成为高爱菊家的“知心人”。


高爱菊是孟州市化工镇东光村贫困户,她口中的赵丹是孟州市农业农村局的一名“80后”干部,任帮扶责任人已经7个月了。7个月间,他踏踏实实入户帮扶,像亲人一样实心实意办好事、办实事,从一个“外乡人”成为贫困家庭的“知心人”。

高爱菊家是化工镇东光村2020年未脱贫户之一。通过驻村工作队及多任帮扶责任人的长期帮扶,医疗、住房、饮水、惠残、兜底等扶贫政策,她家已经一个不落的全部享受,生活质量得到明显改善。

赵丹说:“自打见高爱菊夫妇第一面起,他们从来都是笑呵呵的,院子里也时常遇见过来串门儿的村民,总会有哈哈哈的笑声,他们面对生活的积极态度,一直感染着我。”

但是经过多次走访入户,细心的赵丹发现,性格开朗的高爱菊在四下无人时会露出落寞的神情。细细观察后,他发现,高爱菊因身体高位截瘫,即使坐着轮椅,也需要人推才能行动。儿子患有多重残疾,自小生活不能自理。丈夫是家里唯一的健全人,但要承担照顾家庭的重担,鲜有时间精力能推高爱菊出去转转。

为高爱菊换一辆电动轮椅,成了赵丹最大的心事。他立即开始多方联系爱心企业、慈善组织、爱心人士,但因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捐赠计划一直受阻。在他坚持不懈的努力下,今年5月,高爱菊获得了爱心企业——河南飞隆集团为贫困残疾群众捐赠的电动轮椅。

“帮扶困难群众就得从一件件‘小事’做起,往往我们办的这些‘小事’,对他们来说就是关乎起居、出行等日常生活的‘大事’。”赵丹说,只有用了真情、真心,才能把帮扶工作做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