耄耋老人危在旦夕 灵宝市一院医护人员成功施救

2020年07月14日15: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前不久的一天晚上7时40分,灵宝市苏村乡高梢村一位高龄老人突发心脏病,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副主任王兵义,护士张晓洁前去接诊,一路上不断和老人家属电话联系,询问病情,及时给与相关院外急救指导。

8时45分,救护车赶到现场,老人意识模糊,全身多汗,皮肤湿冷,脉搏细速,血压测不出,病情危重,紧急施救。王兵义副主任,张晓洁护士立即给予患者氧气吸入、建立静脉通道、急查心电图及心电监护。监护显示:室性心动过速,心率260次/分。老人既往冠心病史多年,又是高龄,治疗风险极大,王兵义沉着冷静,当机立断,一边与家属简明扼要沟通谈话,一边积极准备进行心脏电复律。双向波100焦耳电击复律!260、258、230、190、182……滴滴滴,监护仪报警器不断地响着,上面的数字不断地下降着。

大约五分钟后,老人逐渐恢复了正常心率,神志渐渐转清,测血压110/70(毫米汞柱)。清醒后的老人惊喜地说:“这下胸口舒服多啦。”看到老人转危为安,家属露出了笑脸,连声夸赞。之后,老人被转送至该院急诊医学科,经观察,病情稳定,收住心血管内科一病区作进一步检查治疗。(张丽 海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