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银校合作新篇章 河南理工大学——农行焦作分行校外实习基地成功签约挂牌

2020年07月14日15: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7月13日上午,“河南理工大学——农行焦作分行校外实习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农业银行焦作分行机关大楼门前举行。河南省农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赵予开,河南理工大学副校长张锟为基地揭牌。省农行人力资源部、网络金融部、机构业务部负责人,河南理工大学教务处、财务处、校友与社会合作办公室、财经学院负责人等,以及焦作分行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揭牌活动仪式。

揭牌仪式上,赵予开、张锟分别致辞。赵予开说:“农业银行河南省分行在服务实体经济、助力脱贫攻坚、支持乡村振兴和普惠金融等方面的工作成效显著,受到总行和省政府领导批示肯定。农行与理工大学有着20多年的合作关系,‘校外实习基地’的建立,标志着银校双方合作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农行将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为理工大学学生提供一个综合性社会实践平台,促进综合性创新人才培养,推动银校全方位合作。”

张锟说:“近年来河南理工大学不断拓宽学科专业领域,扩大办学规模,提升办学层次,尤其是科技以及互联网的发展对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要求,理工大学将根据社会需要开设专业及课程,培养更多社会型人才。‘校外实习基地’的建立,将使人才培养和业务实践紧密结合,理工大学将积极与农行焦作分行在基地建设、就业推荐、课题研究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实现校银双方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揭牌仪式后,双方来到“全国银行业百佳网点——农行焦作民主南路分理处”,参观了网点智能引导台、智能机器人、电子海报屏、智慧货架、超级柜台等数字化设备,张锟副校长对农行数字化转型、智慧化建设的成果表示称赞,随后,双方人员在二楼贵宾室参观了客户活动区,观看了民主南路分理处百佳网点创建历程宣传片。

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签约座谈,农行焦作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文军同志和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院长梁丽娟同志分别代表农业银行和河南理工大学进行签约。随后李文军介绍了焦作农行业务发展及与理工大学合作情况,梁丽娟介绍了理工大学财经学院发展及实习计划安排情况。双方与会人员就人才培养、智慧校园发展、金融服务,以及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金融风险防范等方面课题进行深入交流,表达了以此次“校外实习基地”的建立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愿望。

据悉,农行焦作分行将成立组织,拟定专项实习方案,紧密结合理工大学教学计划,做好不同阶段实习生的岗位安排和梯次培养,帮助在校生提前熟悉金融业务,加强双方科研成果交流共享,探索风控实验室项目,实现银校合作双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