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朱仙镇:走访贫困边缘群众 深入了解脱贫需求

2020年07月15日09: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4日,开封市祥符区朱仙镇文化旅游发展试验区党工委书记、镇党委书记王国杰率队先后深入该镇8个村走访边缘户,进一步摸清群众问题,了解群众发展需求,以求精准落实帮扶措施。

每到一户,王国杰都要先查看边缘户的房前屋后,看房屋安全、查饮水质量,再对照“两不愁三保障”等要求,详细了解农户生产生活情况、上年度收入情况、子女受教育情况、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及家庭面临的主要困难,在交谈中,重点对边缘户家中就业、产业、金融发展等方面仔细询问,向他们详细介绍当前国家对边缘户的帮扶政策,鼓励符合条件的边缘户自主发展种植养殖项目,及尽快实现就业。

王国杰表示,今年是脱贫攻坚啃“硬骨头”的关键之年,要紧盯“三类人员”这类特殊人群,及时掌握他们的面临的难题和发展需求,在政策范围内积极落实帮扶措施;针对全镇边缘户,一定逐户分析研判,加强监测预警,强化对农村贫困边缘群众的针对性帮扶,持续夯实脱贫攻坚工作基础,既要完满完成2020年度脱贫目标任务,又要防止出现新的贫困,在精准扶贫的路上真正做到一个也不能少。(侯丹 邰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