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人民医院:组织专家走村入户 扶贫义诊惠民生

2020年07月15日10: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马晓峰)“俺老伴有脑梗塞后遗症,常年起不了床,家里孩子都在外面打工,我身体也不是太好。县医院的专家常到家里给我们检查身体,真是太感谢了。”日前,郏县人民医院医疗服务队到长桥镇坡河村义诊后,贫困户李钦激动地说。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为使更多像李钦这样出行不便的贫困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免费医疗服务,自2017年初,郏县人民医院开始组建健康扶贫医疗服务队,抽调多学科专业骨干,走村入户,大力开展扶贫义诊活动。

几年来,医疗队的专家们上山下乡、走村入户,不畏严寒酷暑,准时到达预定地点,为当地老百姓进行义诊,深受群众好评。看到群众们的笑脸,医务人员总是打心眼里高兴。

前不久,心血管内科专家万迎杰带队到薛店镇卫生院义诊。期间,一位群众突然倒地,不省人事。万迎杰凭借丰富的经验,初步判断患者很有可能是急性胸痛,立即为其进行心电检查,并现场指导医护人员进行抢救。经过紧急救治,患者意识转清,生命体征恢复平稳。

这只是义诊中的一个小故事。自2017年至今,郏县人民医院健康扶贫医疗队共组织医务人员4500余人次,深入255个村镇,免费为当地群众测血压、血糖,进行心电图、彩超检查,并到行动不便的贫困群众家中,查看病情、免费送药、宣传扶贫政策等。

郏县人民医院院长王银攀说:“我们开展健康扶贫下乡义诊活动,目的是把医疗卫生服务送到群众身边,让群众少跑腿,解决看病难题,有效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的发生,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卫生保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