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乡村儿童!建行平顶山分行解决帮扶村小学饮水难题

2020年07月15日11: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付冠凯) “感谢建行让娃娃们喝上干净的水,以后冬天孩子们再也不用喝凉水了。”近日,宝丰县前营乡张洪庄小学的王校长握着建行驻村第一书记的手激动地说。

张洪庄小学现有师生130余人,由于学校人员较少,经费紧张,至今没有专门的开水房。最初的时候,学生们都是从家里带水到学校,冬天天冷,水很快就放凉了。后来,学校让孩子们到教师办公室接水,但是办公室仅有的两个电热水壶根本无法满足全校师生的饮水需求,许多孩子等不及,就只能接点凉水喝,既不卫生,也不安全。对此,王校长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6月上旬,建行平顶山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梁永茂到张洪庄村调研,在了解到该校的情况后,当即安排该行驻村第一书记与相关部门对接,要求务必全力配合张洪庄小学解决师生饮水安全问题。经过多次商议讨论,7月初,一台崭新的净化烧水一体机运抵学校,经过厂家师傅的安装调试,很快就投入了使用,彻底解决了该校多年的饮水难题,受到了该校师生及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据介绍,近年来,建行平顶山分行结合张洪庄村的实际情况,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做到精准施策、分类施策。向该村派驻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切实落实帮扶责任;争取各类帮扶资金,为该村硬化道路,修建广场,不断提高村居环境;购置捐赠核桃树苗,打造集体产业,筑牢脱贫根基;尝试推广电商扶贫,激发内生动力,拓宽脱贫路径;关心帮扶贫困学生,温暖贫困家庭,阻断贫困延续。一桩桩小事,一条条举措,该行通过构建全方位的“精准帮扶”体系,切实解决脱贫攻坚的难点堵点,助力高质量脱贫。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