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齐放春满园!叶县:“1+X”模式 促教育均衡

2020年07月15日17: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常向兵 张艳凤)“独行快,众行远。希望我们踏着教育均衡的东风,乘着共同体的帆船,在学科教研、课改、教育教学方面得到更好更快的发展。”7月14日上午,在叶县教育系统“1+X”城乡学校发展共同体授牌仪式上,该县第二实验学校朱裕秋老师对叶县的教研工作充满了期待。

叶县第二实验学校地处城区,是该县重点打造的一所六年制完全小学,110名教师队伍中,本科学历以上人数占84%。由该校牵头,多个乡镇学校参与,自发成立了“1+X”城乡学校发展共同体,来整合城乡教育资源,促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助推叶县教育复兴。

“‘1’即为一所优质核心校,‘X’即为多所合作校。此次活动是以第二实验学校为代表的五所学校,打破区域界限,进行‘1+X’城乡学校发展共同体的尝试。”叶县教研室主任瞿芳有介绍说。

开展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共同体的组建,实现叶县各学校建立合作共赢、合作共荣的伙伴关系,使全县教育事业达到“理念共享、资源共享、机制共建、品牌共创、优势互补、互惠互赢、共谋发展”的目的。

“发展共同体合作模式,将立足成员学校实际,把教育教学质量放在核心位置,统筹推进多校合作下的学校管理、教育教学、文化特色等工作,共同实现学校优质均衡发展。”叶县第二实验学校校长赵新亭说。

“一花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叶县教育系统“1+X”城乡学校发展共同体的成立,是对学校发展的新探索、新尝试。将深挖全县各校自身优势,与成员单位一起积极谋划共同体的发展,努力形成“业务互帮、优势互补、管理互促”的局面,破解乡镇一线教师对农村教育的困惑与难题,一起探索教育改革新路径,实现叶县教育事业新跨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