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开工千万元以上项目52个 总投资124.1亿元

2020年07月15日17: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杨国栋)7月13日,记者在宝丰县发改委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坚持集中开工制度,备足发展后劲。通过积极做好新开工项目开工前的准备工作,认真落实建设条件,该县今年已举办集中开工活动两次,共开工千万元以上项目52个,总投资124.1亿元。

近日,平顶山市政府办公室下发了2019年度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情况通报,宝丰县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年度考核排名各县(市)第一。至此,该县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已连续6年全市先进,连续4年全市第一。

“这些项目的开工将对我县克服疫情影响,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开放招商产生积极影响。”宝丰县委书记许红兵介绍说,近年来,该县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调结构、转方式、促发展的有力抓手,积极推动重点项目建设。

该县在项目建设上着力早谋划、早行动,今年统筹安排重点建设项目100个,其中省重点项目7个、市重点项目33个。项目总投资686.5亿元,年度投资目标为138.6亿元。

为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建设任务,该县加大对重点项目管理力度,继续实行县级领导分包重点项目制度。县重点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对35位分包重点项目的县级领导开展重点项目建设调研情况进行摸底,汇总出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协调解决。

为克服疫情影响,该县积极推进在建重大项目复工开工。按照上级要求,该县采取有力措施,在坚决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抓好经济发展。县大项目办、县委县政府督查局等部门联合,深入项目建设工地对督导检查,推进在建重大项目安全有序复工开工。

该县加强重点建设项目建设专项督查制度,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任组长的重点项目建设专项督查组,县委县政府督查局、县营商环境服务中心、大项目办等部门经常深入重点项目建设工地督导进度,详细掌握项目建设情况,及时协调解决重点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督查专报和改革与发展简报向县主要领导汇报重点建设项目进展情况,并下发县委书记督办单,推动重点项目顺利实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