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一心肌梗死患者反复室颤 除颤22次终成功救治

2020年07月16日1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一位中年男性患者捂着胸口闯进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医生,我胸部憋闷不适,快帮我看看!”胸痛无小事。科室值班医生王建军立即启动紧急救治程序:氧气吸入、心电监护、建立静脉输液通路、急查心电图等。

约一分钟后,患者突然危重:意识丧失,瞳孔散大,呼之不应!急查心电图显示:急性广泛前壁、后壁、右室心肌梗死。赶快抢救!按心肺复苏流程抢救!持续胸外心脏按压,肾上腺素1mg静脉注射,300焦耳电除颤,气管插管……急诊医学科值班医生王建军、王煜麟、赵欣、苏莹,护理人员吴沙沙、毛闪闪、付金、张晓凌全力参与抢救,在抢救床旁,复查心电图、静脉用药、测量生命体征、采集血标本化验、电话联络各相关科室……各司其职,配合默契,与死神赛跑。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全力施救,决不放弃!

患者1小时内反复出现房颤、室颤,在急诊反复除颤22次后,终于转为窦性心律,病情暂时稳定后,立即收住心血管内科二病区进一步检查治疗。目前患者已经康复出院。这一心肌梗死后并发恶性心律失常、1小时内高达22次反复除颤终获成功的病例,在该院尚属首次,标志着该院急诊医学科重症病人抢救水平又一次得到提升,抢救记录再一次被刷新。(张丽 海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