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红”引领环保“绿”

2020年07月16日10:35

来源:大河网

工作人员在发放环保宣传材料

大河网讯 近日来,洛龙区太康东路街道坚持党建统领全局,以打造“生态太康”为目标,大力推进“党建+环保”工作机制,将党建融入环保各项工作中,积极发挥党建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的推进作用,大力营造良好生态环境。

进入夏季,由餐饮油烟中的VOCs排放而引发的臭氧污染成为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点。餐饮油烟中的VOCs包括烷烃、烯烃、醛酮类、酯类、脂肪酸、芳香化合物和杂环化合物。餐饮油烟的危害是多方面的,首先它是PM2.5的直接排放源之一,其次油烟中含有多种挥发性有机物,可以与环境中的氮氧化物发生反应,增强大气的氧化性,加速二次颗粒物的形成。此外,餐饮油烟中含有多种化学物质,如苯并(a)芘(BaP)、二苯并(ah)蒽(DbahA)等已知致癌致突变物,长期吸入这类物质,将引起机体免疫功能下降,导致疾病的发生,从而直接影响人体的健康。

为了让这些环保知识深入人心,增强商户环保意识。太康东路街道精心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上门讲解宣传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印制下发关于餐饮油烟危害的环保知识宣传单800余份,党员干部带队顶着炎炎烈日深入辖区每一户餐饮商家,细致耐心讲解宣传安装油烟净化器及定期清洗的重要性,取得了良好效果。(太康办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