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陟县小董乡北王村:扫净了路面 扫近了人心

2020年07月16日10: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宋耀东 霍世芳)“责任写到墙上了,就得行动起来,对得起咱这身份。”7月14日一早,在武陟县小董乡北王村组织打扫街道卫生的吴三成说道。

今年6月初,73岁的武陟县小董乡北王村村民吴三成被推选为街长,负责所住街道的卫生监督和环卫工作。为调动村民群众参与村级事务的积极性,深入推进“五创三治”工作,村两委多次召开会议商讨五个示范村的创建工作,决定先从环境卫生整治抓起,推行“街长+老人代表”双包制,每条街道推选出1名街长和2-3名67岁以上老人代表,并将街长和老人代表的照片、联系方式上墙公布,并注明“本街道群众有事请找他们”,以此增强街长、老人代表的责任感与荣誉感。

据介绍,在“党员带头、街长发动、老人参与”的共同努力下,每天早上,该村44条街道的100余名群众积极参与,街道干净了、排水沟通了、房前屋后整洁了,群众和村干部之间的心也更近了。

“这早上扫个地,就当锻炼身体了,俺家门口干净了,出来进去看着心情也好了!”村里的年轻人谢阳阳说道。

“环境卫生改善不仅提升了村容村貌,更激发了群众参与村级治理的热情和激情,一把小扫帚,不仅扫除了垃圾杂草,更扫除了以前‘干部干、群众看’的不良现象。”北王村支部书记谢路成由衷地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