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区召开扶贫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以案促改工作会

2020年07月16日10: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9日,许昌市建安区组织召开扶贫系统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暨以案促改专项工作会议,会议主要传达中央、省市区纪委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以案促改工作重点任务,各乡(镇)扶贫办主任,区扶贫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扶贫办纪检监察组组长付建生传达中央、省市区纪委会议精神,通报扶贫系统以案促改警示案例。内容深入浅出,非常有针对性,非常贴合扶贫队伍实际,特别是警示案例,提醒大家要认真落实好扶贫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责任,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时刻绷紧廉政建设这根线。会议上安排了2020年扶贫领域以案促改工作,明确要求各乡镇、各股室要充分认识开展以案促改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统筹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贯彻好中、省、市区纪委会议精神,抓好今年扶贫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一是认清形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做好扶贫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中央“六个精准”“五个一批”要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怀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自觉担当起使命责任,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狠抓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二是强化思想引领,筑牢思想防线,为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扶贫队伍打下坚实思想基础。强化宗旨意识,牢记为民情怀,多到贫困群众家里去,多与贫困群众交流思想交流感情,多发现和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效推动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强化理论学习,坚持运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谋划和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真正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做到与时俱进。强化廉洁意识,把廉政建设责任扛牢,筑牢廉政防线、保持清廉本色,树立和维护扶贫系统的良好形象。要强化担当意识,在面临急难险重任务时,站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三是强化机制建设,狠抓工作落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制度规定,认真组织开展分领域以案促改工作,做到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强化警示作用,查找风险漏洞,健全完善制度,从根本上遏制违法违纪问题发生。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杜绝虚假式脱贫、算账式脱贫、指标式脱贫、游走式脱贫,防止大功告成的“过关”思想、投机取巧的“攻关”做法和不思进取的“闯关”心态,防止在产业扶贫、项目建设上“垒大户”“造盆景”、搞“形象工程”。坚持把“严”的主基调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各环节,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信文欣 石楠)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