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家”搬到扶贫第一线 杞县翟惊涛:带着母亲去扶贫

2020年07月16日11: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有妈在,就有家。46岁的他带着脑萎缩的母亲去扶贫,把“家”搬到扶贫第一线。

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圉镇所所长翟惊涛,自今年担任驻官庄乡后石村工作队队长以来,在扶贫工作开展的最后关键时期,他为了不影响工作,带着患有脑萎缩的母亲坚守岗位,谱写出一首扶贫路上的感人之歌。

5月8日,记者到官庄乡后石村时,碰到翟惊涛和他的同事们正在走访贫困户,每到一户贫困户家中,翟惊涛都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帮助他们处理家务,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贫困户刘凤梅告诉记者,“翟书记可好,给我打扫卫生,喝茶也不喝,人家服务态度好嘞很,我心里痛快嘞很,我很满意。”

“翟书记来到俺后石村,没少操心,特别是对贫困户,问寒问暖,俺这些人确实有些感动,现在党的政策也好了,确实感谢共产党,俺老婆一年摔两回,光钱花四万多,国家报销之后,俺一百块钱拿八块钱,翟书记带着老妈,跑俺这个贫困户家问候,确实是个好干部。”贫困户石光玉感动地说。

据了解,官庄乡后石村共有330户1580人,有建档立卡23户47人,目前未脱贫的4户8人,低保贫困户11户30人,五保贫困户8户9人,集中供养1户1人。

“翟书记不分昼夜,辛辛苦苦,第一步先了解后石的基本情况,了解好以后,整天入户检查,对贫困户一户户了解,一步步核查,有啥事对困难户帮忙,想尽办法,我代表村干部表示感谢,最感动是他的母亲,拉着她母亲去上班,不分昼夜,有时把母亲送到家再回来值班,精神可嘉。”官庄乡后石村村支部委员张振明说。

虽然在村里的扶贫工作得到党委政府和群众的认可,但一说起家人,这个46岁汉子满是愧疚,今年4月底,翟惊涛的父亲又因为肺部积水住进了开封市肺病医院,患有十余年老年痴呆的母亲无人看管,为了不影响工作,翟惊涛便想出将母亲接到村里,白天开展扶贫工作的同时,还能把母亲带在身边照顾,工作之余能够多陪伴她。

“母亲在身边,不用担心她的吃住,少了很多牵挂,我更能全身心地投入到扶贫工作中去。”驻村以来,翟惊涛,认真做好扶贫工作中的每一件事,为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走在扶贫这条路上,我是踏实的、充实的,虽然苦点累点,但是非常有成就感,只要群众幸福,再苦再累也值得,今后将继续用心用情用力把这项事业做好。”翟惊涛坚定地说。(刘盼盼)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