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李华峰:自费整治村环境,20处垃圾场变果园

2020年07月16日15: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现在,太康县转楼镇的李之营老人每天早上起床后第一件事就是到门前宅基地里转转,整理整理花木,临走再从葡萄架上摘一串葡萄,边走边吃,脸上洋溢幸福的笑容。这在2年前,是他想都不敢想的事。

今年72岁的李之营是转楼镇李报真村村民。1998年,他和老伴张俊英随子女到新疆生活。2018年10月,李之营和老伴回到老家。20年来,由于家里的房子无人居住打理,成了垃圾堆放地。“2亩多的大院子到处都是垃圾,污水横流,又臭又脏。”李之营用手比划着说。

看着一时难以清理的垃圾,李之营急火攻心,几天后他的双耳就聋了。 那时,和李之营同样发愁的还有同村的李腾飞。李腾飞常年在外务工,宅基地无人料理,逐渐成了村民倾倒垃圾的场所。“杂草丛生,垃圾堆的比人都高。”李腾飞回忆说。那段时间,他一看到院里的垃圾,心里就难受,整夜整夜地睡不着。

2018年初,李报真行政村村委换届选举,李华峰当选村支书。面对村里环境脏乱差的情况,他先出资13000元,为村里安装了65盏太阳能路灯,覆盖全村各个角落。接着,他又自掏腰包2万多元,雇机械、请工人,着手整治村内环境。经过一个多月的奋战,全村共清理出大小20处垃圾存放点。这其中就有李之营和李腾飞两家的宅基地。

随后,李华峰又帮助李之营和李腾飞对宅基进行了规划,指导他们在宅基地上栽种桃树、葡萄、杏树等果树,树下面套种西红柿、南瓜等蔬菜。“院子成了瓜果园,四季长青,满眼绿色。俺心里也亮堂了,这日子真是越过越得劲了。”李之营说。(王慧星杨澎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