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杨集镇:全域党建引领脱贫攻坚

2020年07月16日16: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方城县杨集镇坚持“党建引领、扶贫统揽、项目支撑、产业培育、环境提升”的发展理念,积极探索创新基层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的新路子,通过建立联合党组织,进一步优化帮扶机制、共享各方资源、持续精准施策、凝聚攻坚合力,下活了党建引领“一盘棋”,架起了党群干群“连心桥”,摁下了高质量脱贫“快进键”,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目前,该镇贫困户已脱贫983户1927人,剩余的139户268人将于2020年底全部实现脱贫。

该镇围绕脱贫攻坚中心任务,结合产业、区域、行业实际,采取“党组织+党组织”“党组织+合作社”“党组织+企业”等形式推进全域党建,成立全域联合党组织43个,其中镇级脱贫攻坚联合党委1个,城区建设、工业建材、生态农业、特色林果、全域旅游、脱贫攻坚兜底保障专项联合党支部6个,村级脱贫攻坚联合党支部36个,并根据特色种植、规模养殖、外出务工、城镇就业、兜底保障等增收类型,结合各村优势产业、党员专长、行业特点等,划分为种植业、养殖业、城镇就业等专项党小组,打通了全域党建引领脱贫攻坚的“末梢神经”,确保未脱贫户如期脱贫、脱贫不稳定户不返贫、边缘易致贫户稳定增收。

杨集镇通过全域党建的探索实践,优化了基层党组织设置,凝聚了脱贫攻坚合力,激发了党员干部、民营企业家、种养殖大户、返乡大学生、乡贤能人、退役军人、科技能手、在外成功人士等群体勠力同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积极性,加快了产业发展、环境整治、兜底保障等工作步伐,涌现出了鸿旺牧业、尹庄石榴、花沟黄桃、代庄草莓、刘庄小杂果、尹店富硒杏等一批扶贫特色产业,七峰山、七十二潭景区等一批扶贫旅游产业,亚龙商博城、大上海国际、清华园学校等一批扶贫就业基地,崔洼村等一批村级幸福大院。

“全域党建党旗红,全面小康催征程。如今,勤劳淳朴智慧的杨集镇7.2万人民,用全域党建引领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众志成城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进,奋力开创美丽、宜居、幸福新杨集更加美好的明天!”该镇党委书记岳太斌满怀激情地说。(陈新刚 张栋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