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希望的田野上|郏县:5年务实帮扶 增强脱贫致富内生动力

2020年07月17日10: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赵洁宁)“如果不是人家平煤神马集团的帮扶,我们这个贫困村怎么可能有现在脱胎换骨的变化。”7月16日,收到平煤神马集团文体办捐赠的9套健身器械,郏县白庙乡宁庄村党支部书记叶建军满心欢喜。

据了解,宁庄村为省级贫困村,共有贫困户42户167人,2015年平煤神马集团帘子布公司开始对宁庄村开展结对帮扶,目前全村未脱贫还有1户5人,贫困发生率降至0.7%,2016年整村脱贫摘帽。在当天举办的“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文体办扶贫健身器械捐赠仪式”上,平煤神马集团文体办为宁庄村群众捐赠了价值2万余元的健身器械。

2019年10月,在帮扶单位平煤神马集团帘子布公司的支持下,众鑫一家亲薯业有限公司红薯深加工项目建成投产。12户贫困户和22名村民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当年,薯业公司收购红薯700多吨,生产高品质红薯淀粉100余吨,实现销售收入200万元,全村红薯种植户平均增收800元左右。

多年来,平煤神马集团帘子布公司多形式多渠道对宁庄村开展帮扶活动,利用传统节日开展健康义诊、戏曲下乡、扶贫展销会、为贫困户送棉衣棉被、送月饼送春联、关怀贫困儿童等多种形式捐赠活动。并将宁庄村作为青年志愿者的帮扶点,先后利用“3.5”雷锋日、九九重阳节、“12.5”国际志愿者日等节日,20余次组织团员、青年志愿者100余人次进村开展义务理发、修理家电、写春联等志愿者服务活动。与宁庄村群众结下了深厚的情谊,极大增强了宁庄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平煤神马集团现在就像我们的家人一样,逢年过节人家都来,不是送东西就是送服务,去年以来又捐赠了10多万元用于村里人居环境改善,今后这脱贫致富路上咱要越跑越快。”该村致富带头人张会敏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