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孟津县:扶贫“小夜市” 增收“聚宝盆”

2020年07月17日10: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鲜的蔬菜、爽口的凉皮、诱人的水果、精致的盆栽……7月15日晚,洛阳市孟津县城关镇会盟西路“扶贫夜市”正式拉开帷幕,群众在大饱口福的同时,还可以在一个个摊位上买到杂粮、豆角、黄瓜等各类农产品。

摊位上,来自全镇各村的贫困户摊主一边打理着食材,一边热情地招呼顾客。天尚未黑,不少摊位前已吸引了前来购买的顾客。寨沟村邢和军的摊位前,精致的美食吸引了很多顾客排队,他高兴地说:“今天开业,没想到就来了个开门红,感谢扶贫干部给我提供的摊位。”

扶贫夜市现场,镇村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扫货”,吸引人气,加快贫困户农产品销售之路。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城关镇积极响应国家发展“地摊经济”号召,抢抓盛夏黄金时节,在会盟西路设置消费扶贫夜市专场,培育“线下”消费扶贫新的增长点。为提高贫困群众就业创业积极性,镇村干部加大宣传力度,对参与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提供一个电子秤等创业“补贴”。目前全镇已有52户贫困户参与。

城关镇党委书记尤迎斌说,将继续拓宽致富门路,在确保每个家庭至少有1人掌握实用技术,并且在能就业、能致富的基础上,抓住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机遇,充分调动群众脱贫致富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最终达到稳定增收的目的。(王利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