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男孩被困高层33楼楼顶 用“手表”报警被民警救下

2020年07月17日10: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8岁男孩被困高层33楼楼顶,同伴用“手表”报警后被出警赶到的洛阳市公安局南昌路派出所民警和消防队员成功施救。

7月15日下午4时多,110接到有人报警称:有小孩被困楼顶下不来了,求助。接报后,洛阳市公安局南昌路派出所巡警大队值班中队长孙宜清立即带领警力赶至现场处置。

现场位于涧西区九都西路浅井头安置小区某高层33楼楼顶,在楼顶平台上有四五个小学生模样的小男孩焦急地告诉民警,他们结伴来此楼顶玩耍,有两三个小伙伴好奇地通过固定在墙上的钢筋梯子,攀爬登上平台上凸出的五六米高的“炮楼”电梯井房顶上玩耍,其他男孩通过梯子原路返回下来,最后一个上小学二年级8岁的玩伴恐高,从高处往下一看,害怕了,不敢下来。后来,同伴中有人戴的“手表”电话具有报警和定位功能,即用手表电话进行报警。

南昌路派出所巡警大队值班中队长孙宜清带领民警赶到后,孙队长沿钢筋梯子攀爬上平台上沿处,劝导被困的小男孩,跟随自己在自己“胸前怀里”的保护下,慢慢下去。但小男孩仍然害怕,吓得哭着不敢随民警下。后来,经民警联系,在赶到的消防救援队员“胸前怀里”的保护下,男孩终于被成功救下。

由此案例,南昌路派出所民警提醒:各小区物业部门应把通向高层楼顶的“天窗门”锁闭,避免小孩玩耍进入,出现安全意外。暑期已至,提醒学校、家庭应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避免前往楼顶、山崖、河渠等危险地带,确保孩子安全。(魏孝群)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