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希望的田野上|叶县:水蜜桃“笑红了脸” 绿色发展有甜头

2020年07月17日10: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梁培培 王明祯)7月14日,在位于叶县保安镇冯庵村的燕山农庄里,园主屈瑞杰正在将一盒盒包装精美的水蜜桃装送上车。“这十几箱是顾客提前3个月预定的,一听说水蜜桃开园了,自己驱车前来拉货。”屈瑞杰说。

走进冯庵村燕山农庄,桃园内满眼翠绿,呈现一片喜人的丰收景象。一个个白里透红、园嘟嘟地蜜桃挂在枝头,散发着诱人的果香味儿。

“我是附近余康村的,去年吃过一次他们园里的水蜜桃,这种桃白里透粉,桃肉松软,咬上一口,一股清香又甜蜜的桃汁一涌而出,吃起来甜津津的。今年有个‘砍价’优惠活动,价值30块钱的水蜜桃我1块钱就买到了。”在燕山农场的8余亩桃园里,前来购桃的范花云对今年抢“鲜”上市的“燕山一号”水蜜桃赞不绝口。

为促进农民增收,加快脱贫步伐。近年来,叶县保安镇大力推进“产业革命”,充分利用境内山水资源优势发展乡村旅游,按照“一村一品”思路,加快产业转型,通过招商引资,吸引在外创业成功人士回村发展优质水蜜桃种植。为增强市场竞争力,燕山农场采取了“果品+养殖”的措施,在林下养殖3000只贵州三穗鸭,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链,并成立了燕山农场十里桃花农业种植合作社。

同时,该镇依托现代农业发展,结合基层农技推广项目,加快打造现代产业基地,以基地示范、引领产业规模发展,充分发挥合作社的带动作用,让果农“抱团”形成产业。目前,该镇已发展特色林果黄金梨4000余亩、水蜜桃1000余亩、各类杂果5000余亩,带动林下养殖10万余只,星级农家院10余家,特色经济年产值将达近亿元,带动上千名群众在家门口就业,人均年增收12000元。

“我们保安镇以燕山水库和叶县南部山区扶贫旅游线路为重点,着力发展大辛庄沿湖休闲区、豫晨燕山农庄、杨令庄马头山乐园、罗冲野生动物园等四个点,连点成线、以线代面,打造叶县乃至平顶山的乡村旅游目的地,今、明两年可成功创建一个4A、一个3A级旅游点。”保安镇党委书记贺利民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