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带货、义诊、汇演…漯河把志愿服务送到村民“家门口”助力扶贫

2020年07月17日13: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桂华)“好久没这么热闹了,今天听说电视台志愿服务队来这儿文艺演出,我们一大早就赶过来了。”7月16日上午,漯河市源汇区空冢郭镇叶岗村村委会门前的广场上热闹非凡,一场由漯河市广播电视台、源汇区委宣传部牵头的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活动正在这里举行,精彩的文艺演出吸引来十里八村的父老乡亲,他们正在享受着一场特殊的文化盛宴。

当天上午,由漯河市文化馆“唱响漯河分队”排练的精彩节目在叶岗村村委会门前轮番上演,演员们用欢快、热烈、奋进的情感,把脱贫攻坚的精神风貌展现出来。漯河市广播电视台台长魏丰强、漯河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朱万祥、中共源汇区委副书记王磊等领导参加了活动。

志愿活动不仅送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还带来了科普知识、免费健康义诊。活动现场,市农业局的专家团队一边发放科普宣传页,一边向前来咨询问题的村民讲解农业科学知识,帮助村民讲解种植、养殖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市中医院的医疗服务队也忙得不亦乐乎,医务人员正细心为村民测量血压、测血糖、问诊、把脉等。“去医院看病找专家要挂号、排队,没想到现在专家上门来服务了,真实把健康送到我们家门口了。”前来就诊的村民刘丽艳说。

为助力空冢郭镇的经济腾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带货直播团也来到了活动现场,美女主持人现场销售当地自产的红薯粉条,接地气的推销助力叶岗村消费扶贫。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为积极响应号召,漯河市广播电视台和源汇区委宣传部牵头,市农业农村局、市中医院、市文化馆文化实践员“唱响漯河分队”与源汇区空冢郭镇政府联合开展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将农业科普知识、健康知识以及丰富的文化大餐送到了基层群众身边,既鼓舞了基层群众脱贫的信心和动力,同时也增强了群众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意识,让群众在脱贫致富的路上越来越有信心。

“非常感谢电视台的大力支持,他们邀请义诊团队和科技文化团队给咱普及科技知识,这切切实实给咱们农民办了件大实事啊。他们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农民手中,把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美好祝福送到百姓家中。”空冢郭镇叶岗村驻村书记杨湛霞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