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兵先练将!漯河公安开展全封闭集训先练“教头”

2020年07月17日13: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王世辉 殷广华 姚艳辉)为进一步培养选拔警务实战骨干力量,提升全市警务实战教官能力,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向纵深开展,漯河市公安局举行为期5天的全脱产封闭式训练警务实战教官能力提升培训班。7月13日上午,全市公安机关警务实战教官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市警察培训学校正式开班。漯河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宋德启,漯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杨锋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河南警察学院培训部书记聂洪超应邀出席仪式并授课。政治部有关负责同志和全市公安机关60名练兵骨干参加开班仪式。

仪式阐述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明确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要求全体参训民警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训练方式,达到训练目的;刻苦学习训练,锤炼作风品质;加强研讨交流,促进共同提高;坚持学以致用,提升培训质效,为打造“四个铁一般”的过硬队伍做出应有贡献。

刀要勤磨,兵要勤练。漯河市公安局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大练兵工作。全警实战大练兵开展以来,漯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军信多次听取大练兵工作汇报,主持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推进会,专门到市警察培训学校调研教学、住宿、用餐等训练保障工作,带领市局班子成员参加实弹射击训练,沉底一线指导练兵、示范带动,强力推进大练兵工作扎实开展。

实战必先实训,实训必求实效。漯河市公安局政治部积极组织督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开展日常练兵;协调警务保障部对警察培训学校内外部环境进行装修改造;主动与河南警察学院联系对接,特邀省内顶级教官团队来漯授课,高起点保障师资力量。警察培训学校制作了学员手册,成立了培训班临时党支部,组建了6个党小组,坚持党建引领培训全面工作;制定培训作息、课前介绍、食堂就餐、内务管理、早操管理和每日通报等日常制度,严明纪律、规范管理,切实把此次培训班办成示范班、样板班,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此次培训紧扣考核比武要求,围绕政治练兵、实战练兵、业务练兵、养成练兵四项重点,着眼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立足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导向,着力为全市公安机关大练兵深入开展大练兵提供人才支撑。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