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特色!漯河特警开展大练兵 提升核心战斗力

2020年07月17日13: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张庆伟)为推进实战大练兵深入开展,着力锻造一支“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连日来,漯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坚持“三以三练”方式方法,强本领、提素质、增内功,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持续加大训练力度,不断提升特警队员的业务水平和实战本领。

以学理论为基础,锤炼思想铸忠诚。组织全体民警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勤学善思、把握精髓、领会要义、理解实质,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民警忠诚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不断提高政治觉悟,提升党性修养,将党的政治理论升华为个人的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上的“钙”,防止“软骨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以实战为导向,练就战术提本领。该市特警支队将训练融入实战,突出专业化、实战化、精准化训练,落实“实战本领明显提升,单警体技能、团队技战术和多警联动、协同作战水平大幅度提高”要求,制定和细化切合工作实际的《练兵大纲》和《练兵手册》,加强基础技能战术、常见警情处置等训练演练,提升特警队员克敌制胜硬功夫。在训练中将各类战术战法、工作技巧等灵活运用于勤务现场,在实战磨砺中练实力、练本领、练意志,练就打赢“歼灭战”的力量、打赢“遭遇战”的血性、打赢“攻坚战”的本事。

以巡防筑根基,练好内功保平安。该支队将大练兵活动与日常巡逻防控工作紧密结合,紧扣加快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部署目标要求,深化“屯警街面、动中备勤、武装巡逻”的常态化巡逻模式,严格按照“四项机制”和“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最大限度将警力摆向街面,不断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盘查率,着力锻造“防控先锋、处突尖刀、为民典范”特警队伍,提升巡逻防控工作的实际运行能力,精准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最大限度的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织密织牢社会面巡逻防控网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