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解放区法院荣获“涉军维权先进集体”称号

2020年07月17日15: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焦作解放区人民法院被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授予“涉军维权先进集体”称号。近年来,解放区法院以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为切入点,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司法拥军新方法、新思路,扎实开展系列拥军优属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坚持制度建设与组织保障相结合,提升司法拥军工作科学化水平。解放区法院党组结合实际,把为军人军属提供良好的法律保障和服务作为一项重要职责和政治任务来抓,着力健全完善长效机制,确保涉军维权工作规范有序运作。

坚持公正司法与拥军优属相结合,促进办案质效有效提升。对涉军案件,实行优先立案、优先审理、优先执行,做到快受理、快审结、快执行,及时送达、及时开庭、及时裁判。

坚持服务保障与合作共赢相结合,加强军地交流互动。在精心审理涉军案件、强化司法维权的同时,解放区法院与相关部队、武装部等涉军单位加强日常沟通联络,每年开展法官进军营共建活动,推进司法拥军常态化。(张永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