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添景观道 市民乐陶陶

2020年07月18日14: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宜阳县滨河南路城区段(文兴广场至观澜桥)全线通车,标志着洛阳市区至宜阳县城实现了交通快速互联互通,生态共建共享,成为又一条贯通城区东西方向的景观大道、生态长廊,不但方便了居民出行,更助推了经济发展,添彩了副中心建设。

该项目为现代基础设施体系项目,市重点工程,道路全长5750米,建设内容主要为主路面拓宽改造并配建城市乐道,完善排水、电力、通讯、照明等设施。

其中道路由原来的15--21米拓宽为25--28米,城市乐道为2.6--5米,设置有指路标志、警示标志、骑行标识、步行标识、宜阳乐道标识、乐道文字标识,以及座椅、垃圾桶、阻车桩、护栏、景墙等。

滨河南路在规划设计上增设城市乐道,贯彻落实了新发展理念和习近平生态文明建设思想,提升了宜阳城市品位、完善了城市道路功能、实现了城市建设有“大写意”向“工笔画”转变,满足了全市人民美好生活的需要,打造出了一条“有乐道走、有风景看、有故事讲、有驿站停、有科技范儿”的生态优美幸福“乐道”。

工程从今年5月份开工以来,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工期紧、任务重、质量高的要求,城管局认真践行落实力、执行力、穿透力,合理倒排工期、昼夜加班加点、科学安排施工,强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了道路全线如期通车,城市乐道建成投用。

城市乐道配套设施,不仅体现了“以人为本,方便骑行”的设计理念,同时也提升了该县的市政道路建设水平,让滨河南路成为了该县继南环路后的又一网红打卡地,成为又一精心、精致、精细、精品的城建民生工程。项目修的是道路、赢得是民心,广大市民行走其间,散步心情美,休闲视野美,开车通畅美,作为宜阳人,真的美!(宜阳县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