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被动创”到“主动创”——信阳平桥区开展“星级文明户”创建认领活动

2020年07月18日17: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为全面提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质量,扩大创建工作覆盖面,有序推进星级文明户“评选制”向“认领制”转变,促进群众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提高,平桥区城阳城址管委会制定《“星级文明户”认领制工作实施方案》,在辖区5个村(居)全面启动“星级文明户”认领制建设工作。

  广场认领承诺书

活动以户为单位,由群众自行填写《星级文明户认领自评表》和《星级文明户认领承诺书》进行文明户认领,经过村民自评、小组考查、村级认定等环节,确定星级并集中公示,实现“星级文明户”创建由“要我创”到“我要创”,从“被动创”到“主动创”的转变。形成了全民广泛参与文明争创活动的良好局面。

  活动推进会

现场评分

现场签订承诺书

此次活动共有127户被认定为“星级文明户”、27户被认定为“文明家庭”。

“星级文明户”认领活动,推进了移风易俗,引导广大村民向上向善、孝老爱亲、重义守信、勤俭持家、有效地遏制农村陈规陋习,提升农民群众文明素养,培育乡村文明风尚。随着群众参与度和创建覆盖面不断提升,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将在管委会逐步形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