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加压城市管理精细化 共促垃圾分类新时尚

2020年07月18日18: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7日,中牟县召开改进城市管理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讲评会。副县长卢志刚出席会议,县政府办、县精细化管理办公室、县分类办、各乡镇(街道)、各局委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七月份第二周路长制评比情况及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了近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下步工作进行安排。会议还颁发了路段红黑旗,红旗路段代表郑庵镇作经验介绍。

卢志刚就城市精细化管理路长制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分别进行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提出,在城市精细化管理路长制工作方面要做到“三个坚持”:坚持工作信心不动摇。路长制作为城市精细化管理重要抓手,为疫情防控和双改(改进城市管理 改善人居环境)工作提供有力城乡环境保障。

坚持整改问题不手软。各级各部门要注意死角盲区、条块结合、统筹兼顾三方面的问题,精准分析、充分研究、高标规划,把准问题脉搏、整合力量资源,实现精准整改。


坚持抓好重点不放松。要创新思维方式,抓好路段改造“四化”提升工作;要抓好常态管理,强化关口前移、源头管控;要根据工作重点变化及时调整考核要素,抓好督导检查;要抓好群众引导,不断加大宣传发动力度。

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面要落实“四项重点”:重点提升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各街道办、行业主管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宣传、加快推进,充分发动社区、业主委员会的作用。

重点落实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执行率,制定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核方案,加强督导考核,实行销号管理。

重点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开展形式多样化、方式人性化的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做到“敲一次门,见一次人,确保垃圾分类入脑入心。

重点执行督导员旁站制度,严格按标准配备督导员,强化督导责任落实,引导群众正确分类投放生活垃圾。

卢志刚还要求加快推进沿街商铺、大型商超、宾馆、景点的垃圾分类工作,加大宣传力度,聚焦重点对象,推动形成示范带动的良好氛围。(张境良 辛中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