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老城区举行应急灭火救援综合演练

2020年07月19日13: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各部门应对突发火灾事故应急处置工作的协同配合能力,7月17日,洛阳市老城区大型应急灭火救援实战拉动演练在老城根城市综合体举行。

老城区政府副区长刘海,区委宣传部、区应急局、卫健委、城管局、住建局、发改委、财政局、信访局、机关服务中心、老城公安分局、邙山公安分局、老城交警大队以及新奥华油燃气公司、洛阳北控水务集团等有关单位参加了演练。

上午9时,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为:当天上午9时05分许,海底捞后厨正在进行动火作业,由于燃气泄漏遇明火爆燃,2名正在做饭的后厨人员烧伤,引燃厨房内可燃物品,燃气泄漏部位形成稳定燃烧,整个厨房一片火海,火势迅速蔓延,火灾发生后,海底捞员工立即按下附近的手动按钮,商场消防控制室接到报警后,迅速指派大张微型消防站人员到海底捞进行扑救。同时,控制室人员向119指挥中心报警,通知110、120。此时,大张微型消防站人员立即将站员分为疏散、灭火和安保三组,实施人员疏散、内部自救和秩序维护。

老城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大队8辆消防车,40余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同时向区应急办报告灾情。立即启动老城区重大灭火应急救援预案,调动区交警大队、区卫健委、燃气公司等赶赴现场参加救援。消防救援大队到达现场后,经火情勘查组发现,现场已发生猛烈燃烧,火势扩大并向四周蔓延,场内充满浓烟,有2名伤员被困在三楼海底捞后厨。现场指挥员员立即下令命令灭火一组利用高压水枪、登高车、高喷车进行灭火,掩护救援小组解救被困人员,同时,救援组、破拆组、照明组按照任务分工有序展开灭火救援工作。

演练结束后,刘海充分肯定了演练取得的良好成效,亲切慰问了参加演练的全体指战员,对消防救援队伍过硬的战斗本领和专业的救援装备给予了高度评价。

刘海勉励全体消防指战员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断加强训练演练,始终保持战时状态,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快速反应、冲锋在前,坚决确保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胜,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来源:精彩老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