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新区人民医院成功完成一例高难度全髋关节翻修手术

2020年07月19日17: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洛阳新区人民医院骨二科赵占稳团队成功实施一例高难度全髋关节翻修手术,解决了患者在外院行全髋关节置换手术治疗后困扰了5年之久的行动不便问题。

患者李某5年前因左侧股骨颈骨折,在外院行全髋关节置换手术治疗,术后出现关节脱位,二次手术后拄拐杖行走,半年前出现左髋部疼痛,逐渐加重,行走困难,痛苦不堪。慕名来洛阳新区人民医院求治,经赵占稳检查及阅读X线片后发现其全髋关节假体明显松动进而形成关节假体中心性脱位,突入盆腔,手术难度很大。针对患者的情况,决定为患者实施人工全髋关节翻修术。

赵占稳团队精心策划,经过约7个小时的精密手术,采用特制髋臼托加混合植骨方法,给予患者成功实施了左侧全髋关节翻修手术,解决了髋中心脱位及大量骨缺损问题,同时这种方法又给患者节省了近5万元的费用,目前患者术后恢复良好,左髋疼痛完全消失,双下肢等长,屈伸活动正常,新植骨牢固愈合后,将会正常下地行走。本例全髋关节翻修手术治疗尚属洛阳新区人民医院首例,标志着该院对于高难度的髋关节翻修手术技术迈上新台阶。

赵占稳提示广大患者,随着医学技术的不断发展,人工关节置换手术的开展越来越广泛。人工髋关节平均寿命15年左右,由于关节自身的磨损,将会出现关节松动、下沉、磨损及假体周围骨溶解等问题,导致关节疼痛,直接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关节翻修手术可以有效改善和缓解病人痛苦,提高生活质量。人工髋关节翻修术后应避免早期负重,在医生的指导下做康复锻炼,保持手术部位清洁干燥,预防感染。遵循三原则:不交叉双腿、不坐矮椅或沙发、不屈膝而坐。术后定期复查,若有不适随时就诊。(陈军 胡灿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