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胃痛”患者被灵宝市一院确诊治愈 家属录制抖音表感激

2020年07月20日10: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一段从抖音App发出的关于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医生李文哲的暖心短视频在网上流传,制作发布者是患者家属张女士。

原来,张女士的姐姐在该院消化内科住院期间,得到了科室医疗团队的精心治疗和照顾,并且查清了多年无法确诊的病因,在很短时间内解除了她姐姐多年来的病痛折磨,张女士用手机拍摄下了消化内科医护团队工作中的掠影,并精心制作了一段温馨的视频,以表达内心的感激之情。

多年来,张女士的姐姐因腹痛反复就诊,均按胃痉挛治疗,虽可减轻痛苦,但仍反复发作。半年前甚至远赴北京某大医院就诊,仍考虑胃炎、胃痉挛引起疼痛,治疗效果不佳。患者此次因剧烈“胃痛”于凌晨五点紧急赶赴该院消化内科,值班医生李文哲详细询问病史、认真体格检查后,考虑患者并非胃痛,可能另有隐情。同时向科主任赵锁慈、副主任孟娜娜作了详实汇报。

经过与患者简单沟通后,给予其完善腹部CT检查,提示针尖大小胆囊结石,为进一步明确病因,为患者又加做了磁共振胆管水成像(MRCP)检查,提示胆囊颈部多个结石。经全科人员会诊讨论,诊断明确后,立即联系院普外科,为患者安排行紧急手术。

在泌尿外科、麻醉与围术期医学科医护人员的通力协作下,张女士的手术顺利完成,又在消化内科医护人员的精心照料下,病情逐渐恢复,近期将康复出院。患者及家属抑制不住喜悦的心情,家属以特殊的方式——录制抖音短视频,将感激之情用心来表达。(张丽 海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