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法院诉调中心张炎被三门峡消协评为“最美维权人物”

2020年07月20日10: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三门峡市消费者协会向卢氏法院诉调对接中心调解员张炎颁发了“最美维权人物”荣誉证书。张炎因在2019年消费维权工作中成绩突出,被三门峡消协评为“最美维权人物”。

现年50岁张炎是卢氏县诉前调解中心和卢氏法院诉调对接中心的工作人员。工作中,他始终奉行服务社会、服务人民、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理念,充分发挥诉调中心作用,帮助弱势群体消费维权,努力做好消费维权方面的矛盾纠纷化解工作。

2018年6月,卢氏县诉调中心延伸司法服务功能,在卢氏县消费者协会、县交警大队、城区的社区居委会等设立工作室,将服务延伸到多个领域。面对众多的消费纠纷,张炎和其他调解员在维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同时,倾力调处双方矛盾纠纷,取得了显著成效。卢氏县消费者协会消费纠纷诉调对接工作室成立两年来,就调解消费纠纷100余件,涉案金额50余万元,既维护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也化解了矛盾纠纷,促进了社会和谐,受到三门峡市消费者协会肯定和赞誉。

2019年3月中旬,家住栾川县的王某因在卢氏某修车店修车发生纠纷,到诉调中心反映。诉调中心受理该纠纷后,承办该纠纷案的调解员张炎迅速进行了调查了解,在充分掌握了案情的基础上,张炎通知某修车店负责人到办公室,告知其在为王某修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此同时,张炎做了王某的思想工作,最终促使双方达成和解,某修车店为王某的车辆免费进行了进一步维修,纠纷得到顺利化解。事后,王某专程从栾川赶过来,为卢氏法院诉调对接中心送上了一面印着“调处纠纷 为民解忧”八个大字的锦旗,感谢为其维权。

2019年4月,卢氏县城关镇居民宋某因物业问题和物业公司发生纠纷,到法院起诉维权。接到立案庭转来的案件后,调解员张炎认真了解了案情,了解了双方的诉求,从客观、公正的角度调处了双方纠纷,最终双方达成了调解。事后,宋某和物业公司均为诉调中心送锦旗表示感谢。

张炎和同事在通过法律手段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的同时,还很重视消费维权的宣传工作,积极向群众宣传普及消费及维权知识,让更多人懂法、守法并且能够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王涛 赵富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