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会兴街道:强化督查督办,狠抓工作落实

2020年07月20日10: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值班人员在不在岗?街道建立的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长效机制是否落实到位?每月村里评选出的‘卫生文明村民组’‘卫生文明户’是否进行了公示?”三门峡市湖滨区会兴街道农村人居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督查小组全体成员近日深入各村开展督查督办,狠抓工作落实。

为进一步转工作作风,切实提高工作效率,确保政令畅通,会兴街道强化督查督办职能,紧紧围绕党工委、办事处中心工作,狠抓督查督办事项的落实效果,有力保证区委、区政府决策的实施和落实,为推动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奠定坚实基础。

督查组每到一个村,对村级办公场所、主干道沿线、卫生死角等地进行督导检查,详细了解街道建立的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长效机制落实情况、公开公示情况和交办工作落实情况,到“文明示范户”家中现场对卫生整治情况、流动红旗悬挂情况进行检查。结合督查情况,现场向村相关负责人反馈意见,指出下一步人居环境整治的重点。要求各村要结合督查意见立即整改,要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一项常态性工作抓紧抓实,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要经常开展检查工作,认真抓好督查,全面落实街道长效机制实施方案有关要求,保障人居环境整治效果。本次督查,对人居环境整治不力,没有落实相关长效机制的行政村,该街道将严格落实奖惩制度。

与此同时,督查组对各村值班人员在岗情况和低保公示栏公开情况等进行了督查,有力地促进了重点工作有序开展,确保了各项工作部署的有效落实。(王涛 裴艳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