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磁钟乡:采摘火龙果 日子过红火

2020年07月20日13: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炎炎夏日长,火龙果基地采摘忙。在三门峡市湖滨区磁钟乡赵家后村产业扶贫火龙果种植基地,一株株形似仙人掌的植株蔓延生长、一朵朵明亮嫩黄的花朵竞相开放、一颗颗饱满鲜红的果实挂满枝头,吸引着前来采摘、购买火龙果的顾客。“以前只知道火龙果是热带水果,没想到咱三门峡也能种,味道还好得很!”家住湖滨区的张女士是采摘园的老顾客,“这里的火龙果皮薄、味甜、汁水多,趁着周末我和朋友来体验一下采摘的乐趣,平时工作忙的时候就直接和老板打电话预订。”

三门峡丰禾农业有限公司作为湖滨区产业扶贫基地之一,以红心火龙果的种植和采摘为主,目前建成的4个大棚已经进入盛果期,后期将继续扩大规模,逐步向深加工发展。在用工方面,该基地从成立之初,优先使用贫困人口是用工的基本要求,贫困群众在基地就业务工,每名每年可增加收入一万多元。“今年采摘季从6月将持续到明年1月,我们面向贫困户提供20个就业岗位,帮扶带动10户贫困户稳定增收致富。”基地负责人张振说道。

2017年,因为女儿喜欢吃火龙果,张振萌生了把南方水果引入北方的想法。他前往广西学习种植技术,带回优质苗木,开始在家乡种起了火龙果。功夫不负有心人,截至目前,每年火龙果销售额达50余万元,实现了增收。条条大道通致富,张振还把火龙果销售渠道从传统实体店延伸到了互联网电商平台,扩大了销路。

“这一颗颗火龙果是我们村的脱贫果、致富果,象征着以后的日子也会越过越红火。”驻村第一书记刘晓春说道,“火龙果种植基地的建立,使每年每户增收15000元,每年村集体经济收入16000元。下一步我们将推动成立农业合作社,打造公司+农户合作模式,走富农强企的发展道路,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王涛 张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