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希望的田野上|叶县退役军人牛锋伟:创业路上续写军人风采

2020年07月20日14: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常向兵 王涵儒)“团结协作,打造精品,坚守初心,勇往直前……”

7月19日一大早,在叶县盐都街道东卫庄社区河南省美馐食品有限公司门前,该公司负责人牛锋伟正在和员工们进行在“军营外”的队列训练。

牛锋伟老家在该县龙泉乡全集村,2003年,20岁的他换上戎装,奔赴北京某装甲部队。军营中的他思想坚定,军事过硬,无论是军事演习,还是奥运安保,均受到上级及战友的肯定。2006年,他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一日从军,军魂入骨。“虽然走出了军营,但我还是一个兵,一个永远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子弟兵。”在2008年退伍之时,牛锋伟就立志做一名新时代退役军人。

退伍之后,他上过班、打过工,经历过走进社会的格格不入,但从不抱怨,乐观面对。在外拼搏多年的他始终忘不了家乡,基于大家对健康食品的诉求。牛锋伟在2018年回到叶县,创立了河南省美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销售“蛋卷儿”这一休闲食品。公司开业初期,美好愿望很快就碰了壁:设备没问题,但产品外观和口感却总是不理想。用他的话说,当时甚至都有了打退堂鼓的想法。最终,是在军营时练就的坚持、拼搏与自信让他重新鼓起了勇气:不断地请师傅指导、外出学习、改配方、换原料,白天黑夜的实验,最终达到了理想的效果。

“当时用掉的原料都值好几万元……”牛锋伟苦笑着说。“优质原料+严格工艺+良苦用心”,使产品很快就打开了市场,并取良好口碑。而且他创办的公司还到带动了周边三十多人就业,其中贫困户三人,退役军人五名。

“锋伟为人正直,责任心强,在部队里他就一直是这样;我去年退伍回来,就直接来到他的厂子里帮忙,跟着他干,准没错!”战友孔海坡对牛锋伟信心十足。

国内疫情严重时,牛锋伟看在眼里、急在心头,多方联系战友、同学购置防疫物资,捐赠到县里抗疫一线。

叶县任店镇克庄村郭纪周是个退役老兵,家有三个儿女,其中一女儿为一级残疾。牛锋伟已连续几年前来看望,让郭纪周一家感激不已。

牛锋伟说话很直爽,他这样告诉记者:“做生意就是为了赚钱,同时,我还会做到以下两点:一.昧心的钱咱不赚;二.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可能去多帮扶一些困难人员。”

牛锋伟,坚守初心,默默付出,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情怀,展示了当代退役军人的风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