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希望的田野上|叶县:山村企业走出国门

2020年07月20日14: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王俊鹏 王涵儒)7月19日上午,在叶县常村镇常村街一家居用品生产车间内,机器与模具的摩擦声在耳边响起,依次排开的智能机械手正在生产线上有序地工作着,工人们有的为保鲜盒修胶口,有的为抽屉隔断修胶口;与此同时,包装车间的工人们正把成品打包、装箱,准备运往日本、韩国等地。

“我们公司现在每天生产产品量达4万件左右,每月往天津送7至8车货。根据订单量的增加,在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下一步准备扩大产能,更多的带动周边群众及贫困户就业。”公司负责人王亚东信心满满地说。 据了解,该公司是一家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企业,主要从事家居用品制造、销售、批发、零售;电子元件、模具耗材、五金产品、日用品百货等自营产品的进出口业务。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抓好产业扶贫,既要精准施策、稳步推进,更要找准路子、发挥好能人带动作用。近年来,叶县常村镇以村级集体经济标准化厂房建设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因地制宜,依托当地资源优势,鼓励在外成功人士返乡创业,标准化厂房成了精准扶贫的就业基地,有力助推了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步伐。

2017年,该镇通过招商引资向当时在家务业的王亚东抛出了“橄榄枝”,王亚东毫不犹豫地答应了,通过亲戚在外学习技术、实地考察,不等不靠,自己出资盖厂房、买设备、招募工人并组织培训,先后投资250多万元,于2018年11月注册成立了平顶山众客家居用品有限公司并建成投产。目前,该厂吸纳本村及周边群众100多人在此务工,其中贫困户有14户。 “开始建厂我都开始过来上班,在这一年多了,工资一月拿2000多,能接接孩子,送送孩子,怪方便,就这都知足了。”常村镇李九寺村务工村民王桥高兴地说。

据了解,该公司出口产品全部是订单生产,三天出一次货,每次出货13万件左右,主要运往日本、韩国等地,预计年产值可达1000万元。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