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助农不打折 农行鲁山县支行扶贫善举润心田

2020年07月20日14: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陈海 陈凯阳)“陈行长谢谢您,您可帮了俺家的大忙。”日前,鲁山县观音寺乡竹园村83岁的老农袁振刚,紧紧握着农行鲁山县支行行长陈凯阳的手感激不已。

原来,不久前,陈凯阳进村走访贫困户时,袁振刚无意中说出了一件心事。小孙女在上学时突然患病,他急忙送到县医院医治。经过一段时间治疗,小孙女的病情趋于稳定,但需用药物进行稳固。可医生说,眼下,这种药医院没有,需到外面买。袁振刚一连奔波了多个地方都未如愿,买药也成了一块心病。陈凯阳得知情况后,多方托人打听,花了200多元从平顶山市区一家药店购到了药物,并专程送到了老袁手里。

与老袁一样,竹园村贫困户赵国太等人同样对陈凯阳和农行人满怀感念之情,说到农行人的一件一件善举来,令人感动。

竹园村是该行对口扶贫村,耕地面积963亩,人均0.6亩,人多地少,村民生活比较困难。红薯和花生种植面积在800亩左右,红薯和花生年产量在80万斤以上,是村民的主要收入来源。因为地理位置偏僻,信息闭塞,曾一度出现了农产品销售难问题。赵国太等农户加工的粉条虽然成色和质量都不错,但缺乏销路,他们愁眉不展。

看到这一情况后,农行鲁山县支行召开专门会议,要求从班子成员到一般帮扶人员,在动员亲朋好友购买的基础上,要利用微信群和朋友圈帮助竹园销售农产品,收效明显。不少外地客户看到宣传后,通过线上或线下多种途径购买农副产品。

陈凯阳带头牵线搭桥,让一批批粉条、粉面和花生等农副产品“走出”大山,销往市区。在农行鲁山县支行帮助下,该村连续两年接到的消费扶贫大单,消费金额在10万元左右,这里的农产品由昔日鲜有人问,如今成了“抢手货”。

该行既为贫困户脱贫致富铺路搭桥,又为他们雪中送炭。该村贫困户戚松明因脑梗引发后遗症,行动不便。农行鲁山县支行行长助理徐远军多次登门看望,积极协助戚松明办理重症慢性病救助手续,使其逐步减轻了家庭负担,为脱贫增收扫清障碍。今年疫情期间,戚松明的儿媳到了预产期,徐远军与爱人为她们联系了医院,戚家喜添双胞胎,人手不足。徐远军的爱人专门请假陪护,一直到她们出院。出院后,徐远军与爱人带了礼物登门道贺。戚家人异常感动。

该行在结对帮扶工作中从点滴做起,与贫困户建立了鱼水深情。综合部副经理李建业在入户中,得知贫困户侯发的孙子在武汉科技大学读书,家里条件差,生活存在困难。当即掏出500元现金,要他转交给孩子,用于改善生活。

在家访中,李建业了解到侯发身体不好,经常发病。他多次带礼品登门看望。侯发激动地说:“农行人待我真好,不是亲人胜过亲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