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前线】真打实备 直击南阳抗洪抢险演练现场

2020年07月20日17: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近日,南阳市降雨不断,水拍白河两岸。为有效应对汛期各类突发事件,确保汛期应急队伍随时拉得出、战得胜, 7月20日上午,南阳市卧龙区在潦河坡镇开展防洪抢险应急演练活动。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利局、区应急局、区水利局、区卫健委的领导及19个乡镇街道景区的分管同志等350余人参加演练活动。

据了解,此次演练模拟龙脖沟水库周边普降暴雨,水库水位超警戒值,大坝出现险情,榆树庄等十个村面临山洪威胁。险情发生后,救援人员鸣响山洪灾害警报信号,搭建临时安置点,组织群众安全转移,最大限度降低山洪灾害造成的损失。

自今年入汛以来,南阳市卧龙区结合全省防汛和疫情防控形势完善计划方案,及时补充应急抢险物资器材,确保随时能做好抢险救灾的准备,时刻准备乘风破浪,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