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前线 | 信阳市平桥区:一线督战 筑牢防汛“堤坝”

2020年07月21日09: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程婷婷)“现在是汛期,你们有没有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

“受灾情况怎么样?防汛救灾物资是否有保障?采取了哪些防汛措施?”

近日,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出现连续降雨,境内水库水位持续上涨,防汛形势较为严峻。信阳市平桥区纪委监委闻“汛”而动,会同区水利局、应急管理局成立6个联合督导组,督促防汛责任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保障防汛救灾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督导组到各乡镇、办事处及各大中小型水库、河流等查看“河长制”、24小时值班值守、防汛救灾信息报告等制度落实情况,督促责任单位完善应急预案,做好防汛应急物资储备,及早排查并消除安全隐患,着力防范地质灾害、内涝等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督导组共发现问题15个,已督促相关单位立行立改。区联合督导组将继续加大督导力度,对在防汛救灾工作中擅离职守、推诿扯皮、贻误工作的,以及对重大险情及苗头性事件瞒报、漏报,不采取有效应对措施,给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的,以及贪污、挪用、截留、挤占防汛救灾资金和物资的,依纪依法从严查处,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以铁的纪律保障全区安全度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