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前线】南阳卧龙区:“实战化”防汛应急演练 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2020年07月21日09: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郭亚飞)入汛以来,强降雨轮番来袭,全国各地未雨绸缪,严阵以待。7月20日上午,随着应急警报的拉响,南阳卧龙区在潦河坡镇“实战化”防洪抢险应急演练正式拉开序幕。

随着指挥长一声令下,各分队迅速行动开展各项抢险工作。消防、公安、民兵、医疗、应急等救援力量迅速到达指定位置,做好转移群众、安置灾民、救治伤员、物资保障、安置点防疫消杀;抢险队伍冲上大堤堆砌沙袋、打木桩加固大坝;巡查队开展防渗漏、防管涌巡查,及时发现处理大坝隐患,保障水库安全运行,整个演练现场紧张有序。

南阳市应急管理局防汛办主任李玉笋,南阳市水利局副局长胡红晓,南阳市水利局副局长魏兴中,卧龙区领导周坚定、李延涛、陈永平以及区应急局、区水利局、区卫健委、19个乡镇街道景区的分管同志等350余人参加现场演练活动。

此次实战演练活动模拟潦河坡镇龙脖沟水库周边普降暴雨,水库水位超警戒值,大坝出现险情,榆树庄等十个村面临山洪威胁。

为了做好防汛抢预防,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潦河坡镇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强化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实现全域党建共抓防汛抗洪工作,跨区域、跨部门、跨行业成立潦河坡镇防汛工作联合党支部。各支部成立防汛工作党员突击队,突出基层支部党的领导和党员模范大头作用。

本次演练由区消防、公安、电力、通讯、卫生防疫、丰园禽业、镇机关支部及十个村党支部16支防汛突击队参加,在镇党委和联合党支部的统一指挥下协调行动,圆满完成了汛情预警、队伍集合、转移群众、保护坝体、安置灾民、生活物资供应及疫情防控等关键科目演练。

演练结束后,市、区领导对本次演练表示肯定,号召参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的党员干部要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对主动参与防汛演练的群众表示感谢。更要总结经验,完善预案,探索全域党建在防汛抗旱等重大应急事件中的引领作用。

潦河坡镇防汛防旱指挥部政委齐冬华表示,此次活动强化练兵,注重贴近实战,关键时刻拉得出,能打胜,不仅达到了检验工作、贴近实战的演练目的;同时借助本次演练,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探索实践全域党建,把潦河坡镇的基层党组织建设成防汛抢险、保护群众生命安全的坚强堡垒;深刻认识防汛工作重要性、紧迫性,扎扎实实做好各项防洪应急工作,练精兵贴实战,确保辖区安全度过汛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