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祥符区精准扶贫“蒜”我一份

2020年07月21日09: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开封市祥符区金喜乐农作物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位于曲兴镇乔庄村东北部,占地面积102亩,总投资约100万元。金喜乐合作社现有工人10人,为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帮助贫困户顺利脱贫,金喜乐合作社带动贫困户13户38人。

据了解,金喜乐合作社创办人潘跃凯一直在外创业,在自身有所成就以后,不忘回报家乡,积极参与家乡各项建设。自担任乔庄村委干部以来,他深知,随着时代的发展,群众需要的是服务型的村干部,是能带领农民致富的村干部。怀着对工作的满腔热情,蕴含着对百姓乡亲的细腻情怀,他勤勤恳恳,踏实工作,积极为父老乡亲解决实际困难。他从团结干部和安定民心入手,强化干部管理制度,充分发扬基层民主。根据村内实际情况和所面临的机遇,提出了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的发展思路。

今年合作社种植50亩无公害大蒜,属于头茬大蒜,营养元素丰富,口感纯正,清脆,辣味比较浓。种植过程中没有打过农药,施生物肥,绿色健康,2020年共产60多吨。

合作社积极引导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主动参与大蒜有关的抽蒜薹、收获大蒜、分级装袋、入库装车等工作,让广大蒜农和贫困群众昂首阔步走在小康路上。(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