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产业集聚区西区: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2020年07月21日10: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割杂草、铲垃圾、装车清运……7月19日上午,尉氏县产业集聚区西区陈村的大街小巷到处都是群众打扫卫生的忙碌身影,这是产业集聚区西区各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缩影。连日来,为进一步改善全区人居环境,产业集聚区西区统筹兼顾,按需定策,扎实推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突出整治重点,彻底根除顽疾。此次行动在全面整治农村人居环境的基础上,着重突出街道、空心院、贫困户户容户貌的清理整治,对长期积累难以根治的垃圾、杂物进行彻底清理。

抓好责任落实,充分发动群众。在整治行动中,充分发挥区村党员干部以身作则、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带头清理杂物,以实际行动引导带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在全区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新高潮。

建立长效机制,夯实管理基础。通过集中整治完善村规民约,探索建立村级环境卫生管理制度,做到用制度教育群众,督促群众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源头减少垃圾乱丢乱扔、柴草乱堆乱积、污水乱泼乱倒等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现象和不文明行为。(朱亚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