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前线 | 潢川县:乘风破浪的桃林防汛人

2020年07月21日13: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来持续降雨、水位上涨,河南省信阳市潢川县桃林铺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反应,全体镇村干部按照县防办工作安排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赵亮到桃林现场指导防汛工作的具体要求,迅速开展了巡河巡堤、隐患排查、转移群众等重点工作。

深入一线,靠前指挥

春河、白露河两条河流流经该镇,再加上持续暴雨,导致春河河水倒灌,沿岸几个村庄发生了严重内涝,桃林铺镇党委政府迅速反应,党政主要领导带领全体班子成员第一时间入村,开展巡河巡堤、转移群众工作。

闻“汛”而动,乘风破浪

全体镇、村两级干部,不分日夜,战斗在防汛抗灾的一线上,面对汹汹河水,大家纷纷表示“汛情不退,我们不退”,大家破浪前行、争分夺秒,24小时内所有受困群众全部转移,全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补齐短板,平安度汛

按照7月19日县委常委扩大会会议精神,重点加强险工险段的巡防值守,对沿河堤坝和闸口开展隐患摸排,确保清除隐患、补齐短板,平安度过大汛。

哪里有汛情,哪里就有冲锋陷阵的身影;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叩击心灵的担当。下一步桃林铺镇全体镇村干部,将继续勇挑重担、破浪前行,用实际行动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祝丹阳 张京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