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回车镇范双贵:志智双扶让生活变了样

2020年07月21日13: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脱贫攻坚工作全面开展以来,通过“志智双扶”活动激发贫困群众重拾信心,引导贫困群众励志自强鼓起干劲。党和政府的一系列扶贫政策在西峡县回车镇垱子岭村落地开花,让贫困群众的生活变了样,日子越过越红火。

范双贵是西峡县回车镇垱子岭村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民,2015年的一场大病彻底改变了范双贵一家往日的平稳生活,妻子患上直肠癌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还欠了一笔外债。母亲年迈体弱无劳动力,三个子女年幼无人照顾,范双贵精神上受到了极大的压力,心灰意冷、生活一时不知如何是好。

2016年,范双贵被识别为贫困户,党和政府的一系列扶贫措施接踵而至,扶贫资金、扶贫项目等各种补贴如及时雨一般滋养着这个穷困潦倒的家庭。回车镇城建所所长刘雪峰和村支书王海成多次来到范双贵家中与他促膝长谈,讲党的一系列扶贫好政策,如何重拾生活信心,担当家庭重任,怎样勤劳增收、致富等方面的话题,脱贫责任组长及村干部、也多次帮着范双贵出主意,想办法。

“人穷志不短,党和政府帮了我这么多,你们的恩情我都记着,我一定会靠勤劳的双手让孩子们过上好日子,争取脱贫,不拖后腿,不给政府添麻烦。”范双贵诚恳地说。

范双贵的思想转变了,动力也更足了。2017年2月份,范双贵毫不犹豫地流转了组里其他群众的3.5亩耕地,买来几头牛增加经济来源,农闲时,他还外出务工,增加家庭收入。在“志智双扶”中,今年59岁的范双贵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也体会到了奋斗的幸福与希望。如今,范双贵还清了债款,负担起了儿女的生活和学习责任,2018年扶贫危房改造政策使这个家又新建了平房,家庭面貌焕然一新,日子越过越红火。

2018年,范双贵被评为脱贫光荣户。他非常感慨地说:“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给了我希望,有了政府的帮扶,我通过努力克服了困难,改变了一家人的命运,这都要感谢党和政府!”(葛红 冯新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