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县公安局:多措并举强力推进打击治理跨境赌博犯罪专项行动

2020年07月21日13: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严厉打击跨境赌博违法犯罪活动,有效遏制跨境赌博在本地区蔓延,内乡县公安局结合本地实际,多措并举强力将专项行动向纵深推进。

全面铺开,高效落地。自公安部、省厅、市局部署打击整治跨境赌博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以来,内乡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先后召开党委会、党委扩大会、局中层参加的专题工作部署推进会,研究此项工作的落地落实,同时报请县政府同意,将此项工作上提一级,制定《内乡县打击治理跨境赌博犯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机制方案》,由公安机关牵总头,县检察院、法院、宣传部、网信办、文广新局、银行等政府相关部门参与,成立联合打击治理跨境赌博犯罪专项工作组,将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工作纳入“平安建设”考核评价项目,各职能部门形成合力、履职尽责、整体推进。

部门联动,强力推进。县局各警种部门按照职责任务立即开展工作,出入境在对全县“三非”外国人进行摸排查处的同时与派出所结合加大对频繁往返重点地区国家人员的核查力度;各辖区派出所在核查本辖区案件线索的同时,充分利用“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落实“六进”宣传,宣传部门利用自媒体“两微一端”发布“跨境赌博危害”及《内乡县公安局关于打击跨境赌博和网络赌博犯罪的通告》,加强社会面宣传、拓宽线索举报途径,形成浓厚治理氛围;法制部门收集整理办理打击跨境赌博犯罪证据收集及案件办理涉及到的相关法律条例及司法解释,形成系统课件,利用县局法制夜校,向全局民警授课,提升此类案件侦办效率和质量;网警大队加强网络核查,深挖重点案件线索;刑警大队、情报中心、反诈中心与县相关职能部门密切结合,对重点案件专班经营,重点突破,力争取得打击效果。(曾照云)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