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2020年07月21日16: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田明杰 通讯员 韩静 李明哲)今年以来,临颍县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五个狠抓”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狠抓经济运行。该县立足于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3月以来各项指标实现企稳回升,4月以来基本恢复正常。1月至4月份,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4.1%,预计5月份、6月份当月增长15%,上半年同比增长7%;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1%、较一季度提高27个百分点,预计上半年同比增长1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下降18.1%,预计上半年同比下降9%;工业用电量同比减少11.6%,4月份当月环比增长155.3%。

狠抓项目建设。树牢“项目为王、项目为要、项目为大”理念,一手抓项目实施,全年谋划各类项目130个、总投资181.3亿元,开工建设97个,其中集中开工项目11个、总投资80.6亿元;19个省市重点项目完成年度投资62%,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一手抓招商引资,已签约河南(广东)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稻口香食品等项目12个、总投资38.2亿元;其中河南(广东)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已入驻6家,总投资超20亿元,年内计划再入驻10家以上,该县正在开展“决战珠三角智能装备制造产业专题招商攻坚”活动,计划三年再培育一个百亿产业。

狠抓环境优化。一手抓政策落实,全面落实国家和省20条、市30条等惠企扶持政策,减免240家企业税款3000多万元;落实稳岗2402人、补贴110万元;53家企业实施“三大改造”项目64个,40家企业申报“绿色环保引领企业”;新增企业贷款9.1亿元、较年初增长8.17%,助力企业渡过难关、加快发展。一手抓服务提升,在漯河市率先成立企业复工服务专班,自正月初七启动企业复工复产至3月初,全县963家工业企业复产率95%以上,182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产率100%。

狠抓民生改善。保居民就业方面,认真落实就业优先政策,截至5月底,全县城镇新增就业4336人,完成市定目标任务的47.4%;农村劳动力新增转移就业1329人,完成市定目标任务的54.9%,全县就业形势整体稳定。保基本民生方面,政府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压减一般性支出10%以上,把有限的资金更多投入到民生领域,截至5月底,全县财政13项民生支出12.1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5.1亿元的80%。

狠抓要素保障。土地方面,借助国土空间规划试点县机遇,探索推进“三减一平移”(“三减”就是减少规划区内村庄、高压线两侧、过境道路两侧不便利用的土地,“一平移”,就是把减下的土地指标平移到产业园区,扩大有效利用空间),计划盘活可用空间3.2平方公里;完成317亩乡镇土地综合整治任务,初步达成1000亩土地指标购买协议,有效缓解项目等地难题。资金方面,1-4月份,推动银企对接贷款42亿元、已到位11.8亿元,有效解决企业发展资金难题;积极争取上级扶持资金、转移支付、专项债券,今年有望突破20亿元,有效缓解资金难题。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