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问题导向!舞阳持续抓好作风建设助力高质量发展

2020年07月21日16: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赵明奇 王会军)“我县在‘三比三争’作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中,着力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形成了‘重点工作纵深推进、工作机制有效落实、项目建设提速提效、县域经济稳步提升、民生事业健康发展’的工作局面。”7月20日,谈起今年作风建设情况,舞阳县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舞阳县深入贯彻全市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年精神,以开展“三比三争”作风建设主题教育攻坚年为统揽,压实责任,创新举措,完善机制,创新载体,狠抓落实,引领作风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在新冠疫情防控等工作中涌现出周松峰等一批先进典型,有力推动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该县专门出台《舞阳县“三比三争”作风建设主题教育攻坚年工作方案》和推进台账,实行周工作例会制度和台账式工作法,扎实开展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和基层一线先进集体和个人推荐工作,开展向王广民、周松峰同志学习活动,利用“两微一端”新媒体宣传先进典型,曝光负面典型,跟踪问题整改。

围绕“全县重点项目推进情况、乡镇基层减负落实情况、优化营商环境推进落实情况、行政审批服务工作开展情况”等工作,专门安排四个组深入镇村、部门、企业,采取座谈走访、发放问卷等形式深入调研,深度挖掘作风新问题新变异。指导各级各单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头看”活动,对照“8+1”专项整治、“3+N”集中治理、20项上下联动重点整改事项、主题教育整改台账,梳理未整改到位问题,持续推进整改落地。开展“逐企行”活动,围绕优化企业项目建设环境、简化行政审批程序等,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座谈,向服务对象、办事群众等发函300份,征集、梳理“中梗阻”问题118条。

为持续正风肃纪,该县组织开展春节、清明假期作风纪律专项监督检查等明察暗访活动80多次,对14个乡镇夜间值班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予以通报,责令检查18人。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坚持露头就查、快查严办,上半年共对10起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进行了查处,党纪政务处分7人,组织处理3人,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2起,党纪政务处分12人,组织处理24人。制定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方案,下发督办通知4份,10起案件已全部办结,党纪政务处分4人,组织处理5人。创新开展“服务企业特派员”选派,激励引导广大专家人才、优秀党政干部投身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攻坚战斗前沿,主动下沉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等经济发展一线,帮助协调解决问题68个。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该县组织开展专家人才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逐乡行”活动,筛选60多名作为骨干力量,组建了种植业、养殖业、政策宣传、医疗保健等7支服务团,明确了“五项”工作任务,出台管理办法和激励措施,引导专家人才下沉基层,目前已开展服务活动60余场次,举办培训班19期,受益群众1.1万多人次。积极引导有关职能部门和党员干部发挥敢于担当精神,上下一心、合力攻坚,查处腐败问题3起,党纪政务处分3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打掉涉黑团伙2个,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