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规护航 行稳致远—长葛农商银行成功举办2020年合规知识竞赛

2020年07月22日09: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李海峰 通讯员 岳永歌)为进一步增强全员合规经营意识,提高员工自觉学业务、练技能、促合规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持续营造健康向上的内控合规文化氛围,7月20日下午,长葛农商银行在总行16楼会议室举办了2020年合规知识竞赛决赛。

    此次合规知识竞赛分为预赛、复活赛、决赛三个阶段,比赛设立个人必答题、团体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四个环节,预赛前六名代表队可以直接进入决赛,被淘汰的十二只代表队通过网上投票,前两名可以“复活”参加决赛。此次知识竞赛以合规经营为主题,内容涵盖信贷、财务、电子银行、风险合规、反洗钱等金融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经过预赛和复活赛后,总行、解放路支行、老城支行、董村支行、石象支行、后河支行、佛耳湖支行、营业部等8支参赛队伍进入了决赛阶段。

决赛开始前,总行党委委员、监事长邵峰致开幕词,他强调了举办本次合规知识竞赛,旨在引导和激发全体员工深入学习各项规章制度,践行合规文化,增强团队意识,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

决赛过程中,选手们全身心投入到竞赛中,奋勇争先,竞争激烈,充分展现了长葛农商银行朝气蓬勃的员工风采和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紧张而精彩的抢答环节将整场比赛推上了高潮,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经过近2小时的激烈角逐,后河支行代表队以其丰富的法规知识、扎实的业务功底和稳健的抢答技巧获得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总行、解放路支行代表队分别获得二等奖,老城支行、董村支行、石象支行分别获得三等奖。胡一帆、岳煜、徐曼聪获得个人最佳表现奖。

出席活动的领导为获奖选手及代表队颁发了奖项。最后,中国人民银行许昌市中心支行金融稳定科科长安锋、长葛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李辉作了点评讲话,鼓励全行员工以只争朝夕、锲而不舍的精神强化对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增强法治观念及合规意识,树牢“人人合规、事事合规、时时合规、处处合规”的经营理念,真正实现从“要我合规”向“我要合规”的转变,为全行转型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此次合规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激发了长葛农商银行全员学习合规、践行合规的浓厚热情,在全行营造了学规、知规、守规的浓厚氛围,树立了良好的合规形象,为推动长葛农商银行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