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平检查督导山阳区解放区老旧小区改造情况

2020年07月22日09: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3日,焦作市委书记王小平到山阳区和解放区进行检查督导,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明确整改要求和指导性意见。时过两周,这些点位是否进行了整改?两个区的创建工作进展如何?7月18日上午,王小平与该市领导刘涛、宫松奇、路红卫、牛炎平、闫小杏再到山阳区解放区的部分老旧小区进行暗访督导。

山阳区光亚街道中轴世纪小区正在进行墙面粉刷和弱电线路改造。王小平走进小区,询问日常保洁制度落实情况和改造进度,查看垃圾分类情况,要求采取相关激励措施,充分调动居民支持创建、参与创建的积极性。要整体推进线路、路面和窗户防护网改造,避免重复施工给居民带来不便。要加快施工进度,早日让居民享受到“四城联创”带来的成果。

  王小平书记暗访城区“四城联创”工作,与市民亲切交谈并征求创建意见。

已经开始改造的焦东街道风动院,道路整修进展缓慢,影响居民出行,王小平详细了解进度慢的原因,听取居民呼声,要求分包市领导会同山阳区进一步会商,拿出具体推进方案,明确责任单位和完工时限。王小平还对风动院存在的煤球房拆迁改造、楼与楼间杂草丛生等情况提出了整改要求和指导意见。

  王小平书记暗访城区“四城联创”工作,检查垃圾分类情况。

王小平一行来到解放区焦北街道花园街社区华园中区和焦西街道怡和苑小区。经过改造后的华园中区、怡和苑小区路面和墙面整洁,车辆停放有序,并对弱电线路进行了整理。王小平与在小区纳凉的居民亲切交谈,询问“小区改造是不是征求过居民意见”“对目前的居住环境满意不满意”“还有哪些需要改进的地方”,听到居民表示“比原来强多了,很满意,还需再上一层楼”时,王小平认真倾听居民意见和建议,要求进一步提升小区管理水平,加快解决群众反映的细节问题,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和满意度。

7月3日,王小平到艺新街道焦东北路一号院检查督导时,南北主路已破洞待修,多数楼间路面已经开挖;到新华南街检查督导时,要求整修道清铁路北边绕行的道路,整治铁路两边的环境卫生。7月18日上午,王小平再到艺新街道焦东北路一号院暗访督导时,这里原貌依旧。新华南街的道路已经硬化,墙体正在粉刷。王小平要求随后赶来的解放区、街道相关负责人,要尽快打通“断头路”,加快棚户区改造步伐,加大市容市貌整治力度,全力提升创建标准。

暗访督导中,王小平表示,该市老旧小区点多面广量大,改造创建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细化完善分包责任制,明确职责分工和创建标准,层层传导压力。市直单位要积极主动搞好协调,与区、街道、社区密切配合,合力打好“四城联创”攻坚战。要建立有效的工作推进机制,确保各项创建任务保质保量顺利完成。(焦作发布)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