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衣显到武陟县现场指导安全生产事故处置工作

2020年07月22日09: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8日晚武陟县詹店镇张菜园村一面筋加工作坊发生人员伤亡事件后,焦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第一时间作出批示、指挥处置,并于19日上午赶赴事故现场,指导事故处置工作。焦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民生一同参加。

在事故现场,徐衣显深入仓库、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事故发生、原因调查等情况,并随即召开现场会,传达省委书记王国生等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事故处置的批示精神,安排善后处置、现场核查、责任倒查等工作。

现场会上,徐衣显表示,一要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迅速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有关重要批示精神和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政治任务、作为自家的事,牢牢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二要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事故令人痛心、促人警醒。要认真配合省调查组深入开展事故分析调查,深刻查找问题、总结教训、严肃整改。要立即在全市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以更具体、更规范、更有效的措施切实做到“双清零”,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三要强化标准规范、完善机制。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安全敏感企业证照办理如何规范、日常监管如何加强、安全生产如何保障等,针对政府工作政治站位如何提高、履行职责如何到位、部门之间如何联动等,全面深入地从安全生产链条、安全责任链条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梳理分析、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堵塞漏洞,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新机制。当前,还要特别抓好汛期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焦作发布)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