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百姓家门口的“检察院”

2020年07月22日09: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0日,洛阳市吉利区人民检察院在河阳街道办事处、河阳新村社区和康窑社区挂牌成立检察联络站,群众家门口从此有了“检察院”。

设立检察联络站,是省院爱民服务十件实事的一项庄严承诺,也是深化检民合作、延伸监督触角、促进检力下沉、推进工作的有力抓手,对增强检察机关服务保障基层治理的能力,提升检察工作影响力、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具有重要意义。

洛阳市人大代表、河阳新村党总支书记于书法说,“检察联络站贴近基层、贴近群众,是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平台。”他希望检察干警和检察联络员紧密结合,把这项工作做好、做扎实,切实为群众解决困难。

​党组书记、检察长石笑飞说,全院检察干警要主动对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中心工作和稳定发展大局,7月底前做到对全区村(社区)检察服务站全覆盖,努力形成以服务保障权益、以保护推动平等、以监督促进公正的良好局面,让检察联络站成为我们关注民生的“前沿哨所”,让法律服务走进百姓家,真正成为检察机关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

下一步,该院将以本次挂牌仪式为契机,充分发挥检察联络站的职能作用,创新行之有效的监督途径和方式,积极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刘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